脉脉悠悠

学业和爱情
一切都欢喜

【墨家三子】奇妙旅行(2.5)

前提

我记得这种文好像有大大写过,但我实在是找不到那个大大了,只好自己动笔

原著有些情节会有偏差

 爽就完事 有bug不用理他 

这章跳跃性有点大,我有点怕会ooc,请大家多多关照

正文:


他们在这一本正经的聊着,旁边听的人可是一脸糊涂。江枫眠终于忍不住“咳”了一声,让话题不得已终止。


魏无羡看向江家三人,恢复记忆的他脸色很复杂。


思念有,愧疚有,兴奋有......


最后他只是,也只能低下头,小声的嘀咕了一句


“就是可惜不能再看一眼师姐......”


沈清秋与谢怜自然是听到了。可身为事外人,二人也不好太过安慰,只将魏无羡往江枫眠那边推了推。


是啊,他们得回去了……即使过去再好,人总是要看前,而且他的蓝湛还在等着他呢。


有些话现在再说不出口,可能就是一世的遗憾了。


魏无羡缓缓在江枫眠面前跪下



“江叔叔......谢谢你,真的谢谢你......不管这是究竟是过去还是香炉的幻境,能把你和虞夫人在血洗莲花坞时救下来,我真的真的很满足了.......”


如果江枫眠夫妇在这时候活下来的话,后面就不会再有那么多悲剧发生了吧?


“虞夫人虽然嘴上理不饶人,但她心里还是有你的......”


刚才你看到了吧,紫电在你手里能化形的,它是认你为主人的!


“江澄你要好好努力,不要老是否定自己,要是谁再敢说你不适合当江家宗主,我去揍他......”


你最后可是将云梦江氏发扬光大了呢!......只是对不起,最后的你也只有一个人了。


“还有你不要老是维护我惹虞夫人生气......”


想想那个拥抱,想想那个,恨不得把你塞回肚子里的拥抱。


“虞夫人......谢谢你,也真的谢谢你......”


我其实一直觉得自己寄人篱下,一直觉得在挑拨你和江叔叔的关系,谢谢你的那句“我家里的人”


“以后若是见到师姐了,你们帮我说两句话.......”


“谢谢你,还有对不起”


又是这两句话啊……他两辈子觉得肉麻的话,却在贯穿着他的一生。



他脑子里很混乱,想到一句话就蹦出一句话,简直无厘头。但是为什么这么悲伤啊……


江澄以往最喜欢怼他,此刻像是被语句中的情绪感染了,眼眶红红的。


他擤了擤鼻涕,声音暗哑道


“你干嘛这么肉麻,是要去哪不回来?!”


魏无羡已经站起身来,与沈清秋 谢怜一起拿出佩剑,听到这句话转过头来,只给江澄看到侧颜。


刚才低沉到仿佛要打雷的天空,此刻是却有点无常的发光。白光打在周边,朦朦胧胧的。


魏无羡笑道“我怎么会不回来,莲花坞也是我的家啊”


只是若是真的回来了,那便不是我了。会是那个,英雄病极重,极爱逞强的魏无羡。


他可能会给你们增添烦恼,可能会给你们惹麻烦,他甚至可能会害你们至死。


可是......他也真的很在意你们......他真的非常非常后悔


你们......能不能别恨他啊……





在御剑前往云深不知处的途中。


风很大,但吹在脸上不疼,刚好扰乱了魏无羡的思绪


仔细想来,他这一生啊,与他同个时代却不恨他的也只有寥寥几个。


唔,蓝启仁同意他进蓝家族谱,想来应该也能算一个......不过还是怨的吧,毕竟他可是拱了蓝家的一颗好白菜!


想到这,魏无羡竟轻笑了一声,心里的那点微微阴霾消逝。惹得旁边沈清秋不住向他投来目光。


也是,刚才还忧伤着呢,才一会过去就笑了。转化那么快真的像一个精神病。


魏无羡挠了挠鼻头。


他突然好想蓝湛啊……




云深不知处到了,心心念念的他的爱人站在山门前,衣衫素淡的要与整个景色融为一体。


魏无羡一眼看出,兴奋的直摆手臂。


“蓝湛!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为什么是2.5呢?

我原本打算这章写完忘羡主场开始下一组,结果魏无羡的话我越写越揪心,这与下面的沙雕片段完全就是两种画风,我怕导致这章变的诡异,就先写个2.5

(话一不小心说太多了)

好了👌,各家攻总算是出场了,其实冰妹和花怂在蓝忘机的后边,但由于魏无羡眼睛里只看得见蓝湛一个人,就没把他两写进去(沈老师和怜怜别怪我|-|)

最后一句话(我太tm啰嗦了)

戏份很少,但tag打上了,求求各位大爷别骂我(。ì _ í。)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