脉脉悠悠

学业和爱情
一切都欢喜

【墨家三子】奇妙旅行(2)

前提

我记得这种文好像有大大写过,但我实在是找不到那个大大了,只好自己动笔

原著有些情节会有偏差

 爽就完事 有bug不用理他 小学生文笔请见谅


正文

沈清秋视角:


沈清秋一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在这了。


咋天晚上还在安慰不知怎么又被伤到少女心的洛冰河,结果一觉醒来竟是躺在外面?!


他掐了掐自己的腿,在感受到疼痛后确定不是梦。


不是,居然有人能在洛冰河的眼皮子底下掳他?!而且他一个金丹修士居然毫无知觉?


沈清秋在脑海里敲了系统。


“在不,解释一下什么情况?”


埋骨岭一事后,沈清秋正式启动了养老生活,系统就没在打扰过他,有时候安静的以至于沈清秋怀疑是不是解除了宿主关系。但偶尔有事敲一敲,系统还是会回应的。


可眼下这个情况,任沈清秋怎么喊,这玩意是屁都不放一个。


他突然想起了一个可怕的念头。


这身体还是我的吗?


思及此处,沈清秋莫名的想起圣陵见面时,洛冰河黑得阴沉的脸色,打了个寒碜。


他赶紧走到最近的小溪。清水倒映着俊美的容颜,是原壳!这才放下心来。


这地方叫天天不应 叫地地不灵,所幸一身修为还在,修雅配在身侧,连扇子也躺在地上。在认清现实后,沈清秋反倒是轻松下来,四处走走。


穿过一片树林来到岸边。


天暗沉的有些可怕,仿佛随时要下大暴雨,或者一道雷劫劈落,直叫人心中涌上一股不好的预感。


身后有一阵骚动。


沈清秋霎时寒毛都竖起来了!


我擦,这不就是21世纪恐怖片的经典情节吗?!


主角身处孤岛,想到岸边发送求救信号,身后却走来一只鳄鱼(还有其他的?),动物两只眼睛直直盯着晚餐......


为什么会有这种即视感!这可是修真文啊!


“大嫂?”白衣男子拂过面前挡头的树枝,目光触及青衫一愣,有些不确定道。


沈清秋把放到修雅剑柄的手缩了回去,强装淡定道“原来是三弟妹啊”


竟是谢怜!


要说他二人为何会熟识,那可真是说来话长,就不再多言。


沈清秋道“三弟妹为何会在这里,三弟可有跟随?”


谢怜摇摇头,道“三郎并没在我身边,我是一觉醒来便在这了”


沈清秋展开折扇扇起来,道“我的情况大致相同” 他环顾四周,又道“在不惊动冰河和三弟的情况下将我二人带到此处,这人可真是颇为厉害。你的修为可有异?”


谢怜又是摇摇头,他犹豫了会,从前襟拿出一只笛子。谢怜一身白衣,这笛子却通体乌黑,是以拿出时十分鲜目。


沈清秋定眼一看,顿时大惊“这是魏无羡的陈情?!”


谢怜点点头,凝色道“我醒来时,笛子便在我旁边。可我方才查看,除了大嫂没在看见还有其他人”


沈清秋低头,看似沉思,实际上在脑海里狂戳系统,却没得到丝毫反应。他想了想,与谢怜商量下,最终决定不管怎样,先御剑离开这地方。


行驶到一半,便遇见了与江澄绑在一起的魏无羡。


二人虽知道,但都不曾见过魏无羡前世的样子,只从江澄那张稍稍熟悉的脸上来判断身份。


若在平时,沈清秋自然是解不了紫电。但现在不知何原因,他只是输了灵力进去,明明认主的灵器却是在他手上化形了。


又听到魏无羡唤他们二位道友,沈清秋与谢怜对视一眼,脸色都有些难看。


“你不认识我们?”


看样子是真不认得。


沈清秋还待再问,可见魏无羡实在着急,甚至就要跪下。他与谢怜只能顺其自然带他们回去。


到了莲花坞,见一片凄凉,二人都反应过来。


这不就是血洗莲花坞的情景吗!


洛冰河 蓝忘机 花城三人既为结拜兄弟,自是对彼此的过往了解万分,而沈清秋 魏无羡 谢怜三人交谊不差,也是相互间交流。


眼看温逐流就要手刃江枫眠,沈清秋来不及多想,将灵力灌入折扇便扔了出去。听温晁狂妄的声音,他也是被无耻到了,只厉声道“我看你们谁敢!”然后将魏无羡二人缓缓放下。


谢怜凑到沈清秋的耳边道“大嫂,现在只能杀了这些人吗?”


现在不知情况如何,但他们确确实实回到了魏无羡的过去。这温家人与魏无羡血海深仇,杀了倒也无妨,只是现在魏无羡却没有记忆......


沈清秋刚要说话,却见自己的下巴被人挑起


“原来是位姑娘,长得还有几分姿色,不如就随了我”


???我这是被当做女子.....给调戏了?!他震惊了!别说其他人,就连洛冰河也不敢随意挑他下巴!!!


从心来涌上浓浓的恶心感。沈清秋危险的咪起眼睛。


“家中已有道侣,不劳费心。还有...你在叫谁姑娘?!”


终究只是砍了那只碰他的手。


沈清秋与谢怜点点头,皆明白对方所想。


不杀这群人倒真不是二人仁心,只是想确认一下魏无羡是只有17岁,还只是暂时被蒙蔽了记忆。


“请等一下”


沈清秋一笑。


就等着你这句话呢!


可那人心里还是有些疑惑,沈清秋只能慢慢开导他,再让谢怜把陈情拿出来。


魏无羡可是恢复了记忆,这才放心下来。


魏无羡边转笛子边走到温晁身边,踢了踢痛到昏迷的人,脸上又出现了欠揍的笑容


“这玩意居然敢调戏大嫂,幸好大哥不在这,要不然哪有那么好的下场”


明明说的是温晁,但不知为何,沈清秋只觉得自己的腰似乎也跟着一酸。


他撇了魏无羡一眼,淡声道“怎么可能这么轻易放过他!好了,既然恢复了,解释一下怎么回事?”


魏无羡这才正色道“应该是香炉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我有仔细想过三人之间的称呼

像沈清秋为什么叫谢怜三弟妹 叫魏无羡却是原名

我觉得魏无羡这么皮的性子,而沈老师又当了这么久的师尊,对这种小辈自然是又生气又在意

很快会完结,三人认识的过程另发

在提一句,在香炉的梦境里应该是有知觉的,不然...(危险发言)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